今天是:

本站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教师与物联网工程学院辅导员结对交流会

发布日期:2022-12-10    作者:     来源:     点击:

129日,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教师与物联网工程学院辅导员开展结对交流会,共同研讨高校辅导员与思政课教师协同育人主题。本次交流会由物联网工程学院与士官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张薇主持。

会上,张书记对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教师融入物联网工程学院辅导员团队开展育人工作表示热烈的欢迎。她指出,高校辅导员是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组织者、实施者和指导者,高校思政课教师则承担着对学生进行思想政治理论教育的重任,二者均是高校学生思政政治教育工作的重要参与者,承担着立德树人的重任,担负着为新时代培育新人的使命。推动高校辅导员与思政课教师协同育人,要树立起“辅导员与思政课教师”协同育人理念。高校辅导员的主要工作职责是做好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与日常管理,思政课教师则主要在作为“主渠道”的思政课堂上“传道、授业、解惑”,两者的工作内容虽然有所差别,但育人的目标是一致的,所以后续希望有机会大家能在课程建设、学生实践和科研上有更深入的合作。

马克思主义学院冯莹老师、高秀楠老师分别结合思政课授课方式、授课内容、授课创新点与辅导员思政育人模式作了对比分析,希望结合辅导员实际经验丰富的优势与思政育人案例,推动两支队伍“强强联合”,为协同育人提供支撑。

物联网工程学院全体辅导员参加本次结对交流会。(文:冯飞;审核:张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