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本站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校柔性引进专家邓海教授来我院进行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23-12-12    作者:     来源:     点击:

2023年1212,我柔性引进专家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邓海教授我院进行专题讲座物联网和非接触式感知雷达在实时水文监测中的应用”,讲座吸引了物联网工程学院近30位教师参加。

邓教授由浅入深介绍了水文监控系统的发展现状,详细讲解了各类接触和非接触式仪器设备监测的优缺点和多普勒雷达的测速、测距方法。他将近年来在水文监测领域的研究成果与老师们进行了分享,参会教师认真听讲,用心总结。讲座结束后,邓教授与老师们进行了热烈互动和讨论。

通过此次讲座,老师们表示对雷达技术有了更深的了解,后期会将各自的研究内容结合水文监测开展纵横向课题研究,将物联网专业优势转化为技术服务能力,赋能产业发展。(文:季云峰,审核:华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