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本站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师生荣获江苏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信息安全管理与评估”赛项一等奖

发布日期:2024-01-17    作者:     来源:     点击:

1月12日至14日,2024年江苏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信息安全管理与评估赛项在苏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举办。来自全省64支参赛队伍(其中学生组44支,教师组20支)同台竞技,经过三天激烈地角逐,物联网工程学院(信息安全学院)陆蔚、朱晓阳老师指导的信安221班孙益爽、周亮、宋年乐3位同学荣获学生组一等奖,朱晓阳老师荣获教师组二等奖。

本次比赛分为“网络平台搭建与设备安全防护”、“网络安全事件响应、数字取证调查、应用程序安全”和“网络安全渗透、理论技能与职业素养”三个阶段,要求参赛选手在9个小时的时间内,模拟网络安全专业人员完成网络安全防护体系搭建、网络安全事件响应、数字取证、网络安全渗透测试与安全防护等实战型任务,对参赛队伍的专业技能、团队协作能力等提出了非常高的要求,充分展现了参赛选手的网络规划能力、实践操作能力和临场应变能力,检验了参赛队的团队协作、理论知识、技能水平和创新意识等。

为此,物联网工程学院组建实战经验丰富的教师指导团队,针对赛项竞赛规程、技术文件、历年真题和10套国赛样题,进行全面细致的分析,制定了科学的备赛计划,并从各个方面关心关爱参赛选手,通过不断模拟演训,优化解题思路和团队协同效率,最终取得了佳绩。

物联网工程学院将继续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各类技能大赛为契机,将行业企业标准和技能竞赛内容引入人才培养全过程,促进职普融通、产教融合、科创融汇,加强技能人才队伍建设,为学生树立正确的网络安全观,培养学生自主创新意识和持续提升技能水平,服务学生的高质量就业和终身发展。(文:陆蔚,审核:华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