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本站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师生荣获江苏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物联网应用开发”赛项一等奖

发布日期:2024-01-22    作者:     来源:     点击:

1月5日至8日,2024年江苏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物联网应用开发赛项在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举办。共有来自全省的63支参赛队伍(其中学生组38支,教师组25支)同台竞技,经过激烈角逐,物联网工程学院(信息安全学院)刘雨坪、凌路老师指导的物联网225班刘朝阳、物联网224班李硕研2位同学组队荣获学生组一等奖,凌路、刘雨坪老师组队荣获教师组二等奖。

本次比赛分为“物联网方案设计与升级改造”和“物联网应用开发与调试”两个模块,要求两位参赛选手在6个小时的时间内配合完成,根据物联网项目需求,利用专业工具安装调试硬件设备,建立并管理物联网工程的网络环境,部署安装软件系统,配置物联网平台,开发调试和维护物联网应用,构建真实的物联网应用场景考察选手的物联网应用软件开发调试能力和物联网技术综合应用能力。

物联网工程学院组建优秀指导团队,经过多年探索、建设,现已形成了“岗课赛证”融通的学生培养模式,和经验丰富的教师指导团队。传承备赛指导经验和技术优势,选拔优秀参赛选手,制定科学备赛方案,认真分析把握大赛和行业最新动向,深入剖析真题样题,积极备赛训练,最终取得优异成绩。

物联网工程学院紧跟物联网产业发展趋势,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有力推动了师生实践技能水平的提升,有助于培养更多既有专业素养又有实践能力的优秀学生,为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应有贡献。(文:刘雨坪,审核:华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