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工学院
您的位置: 本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建筑工程学院与商学院共同举办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院级选拔赛
发表者: |  发布时间:2023-12-01 08:51:56 | 浏览数:

11月29日,建筑工程学院与商学院共同举办2023年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院级选拔赛之案例分析比赛。无锡市教育局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徐黎明、无锡市青少年发展服务中心主任严杰、无锡科技职业学院学生工作处处长杨玲燕、无锡职业技术学院控制技术学院学工办主任王丽梅、商学院党总支书记张炎、建筑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张雪莲、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陈艳艳担任评委。

本次比赛主要围绕案例研讨展开,重点聚焦学生思想引导、日常事务管理、心理健康教育、意识形态工作、就业指导服务、突发事件处理等问题。14名参赛辅导员通过抽签随机组合成7组。比赛中,辅导员们凭借着丰富的工作经验和扎实的理论功底,针对具体案例,从问题关键点切入,提出解决思路和实施办法,总结经验及启示,分享学生教育管理工作的好方法、好形式、好经验。

经过激烈比拼,任文淼、朱仕蓉、浦秦夏等3位老师获一等奖,吴卉君、陆振刚、艾雪娜、任皓、张伟、刘春梦等6位老师获二等奖,施南奇、孙苏佳、陈宛宜、范迎、孙杰等5位老师获三等奖。

本次选拔赛为两院辅导员提供了互动交流和观摩学习的良好平台,促进辅导员将理论学习融入学生思政教育和日常事务管理工作中,提升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商学院、建筑工程学院:浦秦夏;审核:张炎、张雪莲)

上一篇:建筑工程学院召开心理健康工作专题研判会

下一篇:建筑工程学院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为团学干部作工作指导”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