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工学院
您的位置: 本站首页 >> 建院概况 >> 师资概况
师资概况

我院通过外引内培,已形成了一支结构合理、业务能力强,并具有一定科研能力的双师教学团队。

我院目前有专、兼职教师共计41人,专任教师中副教授6人,其中具有博士学位3人,双师素质教师比例达90%以上,90%以上专任教师都来自企业或者参加过企业挂职锻炼。其中,兼职教师中有来自土木工程协会、建筑与装饰施工单位的领导及技术骨干力量、一级结构工程师、一级建筑师、注册造价师、一级建造师等建筑工程相关专业执业资格人员,还有来自高等院校的专家、教授。

教学团队近几年获省级科研项目5项,市厅级各类课题立项20余项,科技服务到账经费100余万元,实用新型专利授权4件,发表核心期刊论文5篇,省级以上期刊60余篇。获江苏省职业院校教学大赛一等奖3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2项目;江苏省微课教学比赛一等奖2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一项。负责全国土建施工员考试国家题库建设,连续4年负责江苏省土建施工员考试命题工作,多位老师参与题库建设、考试命题与教材编写工作,主编《土建施工员专业管理实务》、《土建施工员专业基础知识》、《土建施工员习题集》等3本全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领域专业人员岗位培训考核教材。教师团队参与制定《全装修技术规程》、《装饰工程BIM测量技术规程》等13部中国装饰行业国家标准;参与编写由住建部组织编写的《镶贴工》等7本建筑工人职业技能培训教材;负责全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领域施工现场专业人员继续教育培训大纲的编制工作,主编《公共基础知识》等继续教育培训教材。建立了与政府、行业、企业紧密结合的社会服务机制,社会服务水平显著提高,开展了工程管理专业专接本、BIM技术、监理工程师、住建领域八大员等非全日制学历提升或社会培训工作,年培训达到5000人次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