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工学院
建院动态
您的位置: 本站首页 >> 建院动态 >> 建院新闻 >> 正文
建筑工程学院党总支积极开展“红色基石·建证初心”党建品牌项目宣讲活动
发表者: |  发布时间:2022-01-07 16:06:59 | 浏览数:

为进一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用好红色资源,传承红色基因”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扎实推进“我为师生办实事”活动,建筑工程学院党总支结合学院专业特色,将党建工作和学生思政教育结合,积极打造“红色基石·建证初心”党建品牌项目,充分发挥红色资源的育人价值,提高思政教育实效。

为广泛做好红色资源的展示传播,扩大该项目的教育覆盖面,学院成立了学生宣讲团,在校内外对党建品牌项目中的成果进行广泛宣讲传播。11月,走进党建共建单位-无锡市档案史志馆进行;11—12月,走进各班级,校内宣讲近20次,覆盖400余人次,展播张闻天旧居漫游视频,宣讲张闻天事迹,红色建筑背后蕴含的红色故事,弘扬革命精神,激发学生专业学习兴趣,有近60名同学听取宣讲后主动要求加入学院BIM社团并希望将来能有机会加入该项目。12月,宣讲团赴溪南社区等地,向社区70余名党员、群众介绍学院党建品牌项目,普及BIM技术,通过张闻天旧居视频展播,让社区党员群众足不出户便能游览名人旧居,感悟红色精神。

今后,学院党总支将进一步做好“红色基石·建证初心”党建品牌项目,通过学院师生的共同努力,将项目成果广泛传播,展示红色建筑,讲好红色故事,赓续红色血脉。



上一篇:建筑工程学院党总支组织开展“学习贯彻全国及市两会精神专题报告会”

下一篇:建筑工程学院召开贫困生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