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工学院
您的位置: 本站首页 >> 教学科研 >> 科研教改 >> 正文
建筑工程学院召开2023届毕业生岗位实习教学管理工作会议
发表者: |  发布时间:2022-07-01 19:51:06 | 浏览数:

6月30日,建筑工程学院召开2023届毕业生岗位实习教学管理工作会议。党总支书记张雪莲、院长张克纯、全体实习指导教师、班主任和2023届全体毕业生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院长沈维莉主持。

张克纯院长强调,岗位实习是人才培养方案中一个非常重要的综合性实践教学环节,是对所学知识和技能进行实践运用、总结和深化的重要过程,对锻炼、提高学生的社会适应能力,顺利择业、就业具有重要意义,希望2023届全体毕业生要高度重视。张院长对全体学生提出五点要求:一要加强学习,提升自身综合素质;二要吃苦耐劳,学会做人做事;三要加强安全管理,做好自身安全防护;四是遵守疫情防控政策,做一个有责任担当的苏信建工人;五要培养沟通协调能力,实习前注意要先和企业签订好三方协议。同时,要求全体班主任和实习指导老师要关心关爱实习学生,加强与学生、家长和企业的沟通交流,确保岗位实习活动安全、有序、保质、高效地顺利推进。

张雪莲书记在讲话中对学生的岗位实习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提高思想认识、端正实习态度;二要强化安全意识、完成实习任务;三要做好疫情防控、确保人身安全;四要严格遵纪守规、树立良好形象。

副院长沈维莉强调了岗位实习的重要性,并针对岗位实习的职责分工、任务要求、实习指导、安全防范、实习管理等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

同时,郝会山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岗位实习平台操作说明,进一步明确了实习期间签到、周记撰写等具体要求;梁凤美老师针对施工现场安全防范、教育管理等方面对同学们进行培训,再次强调岗位实习期间施工现场的安全注意事项及应对措施。

通过工作部署,为2023届毕业生统一了认识,明确了岗位实习的工作要求,提升了学生的安全意识,也为同学们顺利完成岗位实习环节,提升专业技能和综合素质提供了保障。




上一篇:建筑工程学院举行社招生教学管理专题会议

下一篇:建筑工程学院组织开展教师教学能力提升集训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