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工学院
您的位置: 本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建筑工程学院举行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开学第一课
发表者:本站编辑  |  发布时间:2020-10-17 10:37:15 | 浏览数:
  

10月15日,建筑工程学院举行了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开学第一课。建筑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张雪莲、院长张克纯、副书记张炎、各教研室主任、2020级新生年级辅导员、班主任及全体新生齐聚一堂,共同见证同学们成长发展的新起点。

开学典礼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张雪莲书记代表建筑工程学院全体师生对2020级新同学表示热烈欢迎,并对新同学提出殷切的希望,希望新同学们志存高远,立德修身;勤学善思,筑牢基础;坚韧不拔,锤炼意志;开拓创新,练就本领,在美好的年华,把握机遇,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奋勇拼搏,早日成为祖国栋梁之才,为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贡献自己的力量。

教师代表晏小欢老师勉励同学们逐梦青春今日始,不负韶华砥砺行。老生代表谢锋同学发言鼓励同学们用奋斗实现梦想。新生代表工程造价204班郝哲扬同学发言表示将会在求知、求真的道路上,不畏艰难险阻,努力成长成才。

在开学第一课上,张克纯院长以“筑梦建工·扬帆起航”为题,希望全体新生培养团队合作意识,做一个有集体荣誉感的人;做好鸡毛蒜皮的小事,做一个“勿以善小而不为”的人;善待父母、长辈,做一个孝顺感恩的人;见到老师问个好,做一个尊师爱教的人;为学习留出足够的时间和空间,做一个好学上进的人;为人处世,更多为他人着想,做一个善解人意的人。

通过“开学第一课”,2020级新同学对崭新的大学生活有了更全面的了解,对自己的专业有了更理性的认识,立志在这美丽的校园中沉浸知识天地、体悟大学精神、获得人生成长,努力把自己培养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上一篇:建筑工程学院召开校友、企业班主任座谈会暨校友、企业班主任见面交流会

下一篇:建筑工程学院赴江苏鸿成工程项目管理有限公司、江苏博智工程咨询有限公司无锡分公司调研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