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工学院
您的位置: 本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心理导航 >> 正文
关于举办第二届手语操大赛的通知
发表者:本站编辑  |  发布时间:2019-05-14 20:11:57 | 浏览数:
  

关于举办第二届手语操大赛的通知

各学院:

为进一步普及和宣传心理健康意识,着力培育师生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牢固树立“坚韧之美”的理念,引导学生感受生命坚韧之力量,欣赏坚韧之美丽,锤炼坚韧之品格,提高学生心理自助、互助的能力素质,营造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校园氛围。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决定举办江苏信息职业技术学院第二届手语操大赛。现将活动具体安排通知如下:

一、大赛主题及参赛要求

本次手语操大赛的主题是“5·25我爱我 坚韧之美,你我同行”,围绕主题表演一段手语操。要求参演节目主题积极健康,手语表达规范,具有一定的观赏性。

参考曲目:《感恩的心》 、《相信自己》 、《最好的未来》 、《有你的地方是天堂》 、《我们在一起》 、《步步高》 、《我真的很不错》 、《从头再来》 、《阳光总在风雨后》 、《祈祷》 《真心英雄》 《相信爱》、 《爱,因为在心中》 、《我相信》 、《向前冲》 、《超越》 、《我要飞》 、《爱的奉献》 、《朋友》 、《凝聚每份爱》 、《相亲相爱一家人》 、《爱的翅膀》 、《隐形的翅膀》 、《承诺》等,各学院也可以自选参赛曲目。

二、活动组织

1、各学院接到通知后,自行组织学生进行创作、排演等工作。

2、为避免节目重合,请各学院定好歌曲后于 5 20日前将本 学院选送参赛节目报送至心理中心,如有重复以先报为准。

3 比赛时间及地点:2019 6 6 (周四) 晚上 18:00在大报告厅举行。

4、每个学院报送一个节目,节目时间在 3-7 分钟,参赛队伍人 数依据舞台大小自行决定(约10-20人)。

5、节目如需要 PPT 背景演示,请于62日前连同音乐一起拷贝给我院心协工作人员。

三、评分标准

主要从表演效果、表演内容、形式创新、表演时间控制等方面进行综合评定,见附件。

评委:教育中心老师及各学院心理辅导员。

四、活动流程

1.手语操表演;

2.计分颁奖前节目表演;

3.颁奖。

五、奖项设立

本次大赛共设一等奖 1 名;二等奖 2 名;三等奖 5 名。

主办: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承办:江苏信息职业技术学院校心协

二Ο一九年五月十三日 




附件: 手语操大赛评分规则及评分表

考核细则

表演技巧 40 分)

手语表达:手语动作整齐标准,动作连贯,姿势优美(20分)

神情及姿态:体态、面部表情运用恰当,感情充沛,精神饱满(10分)

仪表形态:服装大方得体,举止从容(10分)

表演内容(30 分): 贴合主题,感染力强,内容积极向上,观点清晰

表演创新(10 分):材料新颖,角度独特;表演形式创新

表演效果(20分):手语表演感情到位,富有感染力、吸引力,能够较好地表现出歌曲的情绪和意境,能使观众收到深刻启迪。

 


上一篇:江苏信息职业技术学院 2018-2019学年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活动积极分子评选的通知

下一篇:关于开展“5•25”第二十七届心理健康教育月活动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