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工学院
您的位置: 本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心理导航 >> 正文
关于开展“5•25”第二十七届心理健康教育月活动的通知
发表者:本站编辑  |  发布时间:2019-05-07 20:13:26 | 浏览数:
  

关于开展“5·25”第二十七届心理健康教育月活动的通知

各二级学院:

525是大学生心理健康日,积极响应江苏《省教育厅关于在全省高校开展坚韧之美,你我同行——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江苏行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苏教学函[2019]3号)的精神,为了进一步推动我校心理育人工作,着力培育师生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牢固树立“坚韧之美”的理念,引导学
生感受生命坚韧之力量, 欣赏坚韧之美丽, 锤炼坚韧之品格, 提高学生心理自助、 互助的能力素质, 营造自尊自信、 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校园氛围。我校决定于58日到68日举办第二十七届心理健康活动月。请各二级学院继续予以重视,积极发挥师生力量,进一步普及教育宣传,结合“双区协同、三全育人”工作实施意见,开展各项心理健康教育活动。请各学院将活动方案于59日前发至心理健康中心一点通处。

                                           

 

                                       学生工作处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O一九年五月五日

附件:

 

5·25我爱我 坚韧之美,你我同行”

——江苏信息职业技术学院第二十七届心理健康教育月系列活动方案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学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意见精神,全面落实省教育厅苏教学函[2019]3号通知的精神,进一步推动我院心理育人工作,着力培育师生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结合525日大学生心理健康日,学生工作处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决定举办第二十七届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月。

  5·25我爱我  坚韧之美  你我同行

  201858日——68

  办:学工处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办:各二级学院、各心理协会     

活动总揽:

一、第二届“韵心于指,轻舞飞扬”手语操比赛

手语做为聋哑人士表达内心,与外界进行交流的工具,同时也是引导年学生树立正确的心理健康观念,培养积极向上、乐观开朗、不怕困难和挫折的品格,提高自身的感恩意识的一种良好方式。本次手语操大赛的主题是围绕主题表演一段手语操。要求参演节目主题积极健康,手语表达规范,具有一定的观赏性。

活动主题:我爱我 “坚韧之美 你我同行”

时间: 66

地点:大报告厅

二、举办坚韧之美·你我同行快闪活动

快闪是新近在国际流行开的一种嬉皮行为,可视为一种短暂的行为艺术。简单地说就是:许多人在一个指定的地点,在明确指定的时间,出人意料的同时做一系列指定的歌舞、定格或其它行为,然后迅速离开。此次"快闪行动"是为向广大市民宣传“坚韧之美,你我同行”的人文精神,让大学生把坚韧的人性之美传向校园与社会。

时间:5.25

地点:红豆万花城

三、心理健康主题班会

心理健康主题班会是以班级为单位,围绕本届心理健康活动月的主题,根据各个班级的具体情况,开展形式多样,成效显著的各种活动,使每个学生都能参与其中。

班会内容:围绕“我爱我  坚韧之美 你我同行”主题,题目自拟

活动时间:58日—68

    办:各二级学院心理协会

 

四、各二级学院活动

 

 

学生工作处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二○一九年五月四日


上一篇:关于举办第二届手语操大赛的通知

下一篇:关于举办第五届心理漫画大赛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