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工学院
您的位置: 本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心理导航 >> 正文
关于举办第五届心理漫画大赛的通知 
发表者:本站编辑  |  发布时间:2019-03-20 20:14:31 | 浏览数:
  

关于举办第五届心理漫画大赛的通知 

各二级学院:  

     心理漫画是与心理活动有关的漫画,是人们内心心理状态的一种外化与投射。心理漫画是表达生活、学习等活动中产生的心理问题、心理困惑、心理感悟等心理活动的漫画,即用漫画的形式表达心理。为了提升同学对自我心理探索的热情,激发学生积极关注生活中的心理现象,培养其良好的人际交往和学习心态,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举办第心理漫画比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主办单位: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二、参赛对象:全体在校学生 

三、主题: 

描绘自己生活、学习中产生的心理困惑、心理感悟等的漫画,或者告诉他人一个道理、一次心灵历程等与心理有关的漫画,诠释心理健康知识的深刻内涵,可围绕情绪调节、生命教育、人际关系、挫折压力、职业心理、自我认识、网络心理、学习心理、恋爱等进行创作。

四、参赛作品要求: 

1、参赛作品应主题鲜明,内容健康向上,以日常生活为创作背景,以学生常见的心理现象为创作基础,要求有一定思想深度、格调清新、高雅、健康并给人以启迪,能充分展示我院学生良好的精神面貌和朝气蓬勃的青春气息。

2、表现手法不限,黑白稿和彩稿均可,可以手绘或电脑绘制;

3、参赛作品应构思巧妙,选材新颖,富有新意。 

4、风格不限,题目自拟; 

5、漫画作品形式既可为单幅作品,也可为四格漫画或短篇作品;既可个人单独完成,也可集体创作;可含有文字对白或必要说明。

6、参赛作品的所有内容均属原创,此前未以任何形式发表,不属于公开作品。在作品背面注明作品名称、作者姓名、学院班级及联系方式。 

7、每个学院至少上交6份作品。

8、所有参赛作品将不予退还,请参赛者自留底稿。

五、交稿方式:

各二级学院于4月20号前集中交于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若有电子稿,请将电子稿发至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一点通。


                                           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2019、03、18


上一篇:关于开展“5•25”第二十七届心理健康教育月活动的通知

下一篇:建工学院举办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慰问演出 暨第四届心协晚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