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工学院
您的位置: 本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心理导航 >> 正文
建筑工程学院开展“逆境携行 你我同心” 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
发表者:本站编辑  |  发布时间:2020-04-23 18:10:38 | 浏览数:
  

为进一步推动疫情期间学院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促进大学生健康成长,积极响应学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要求,学院于3月中下旬开展了“逆境携行 你我同心”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

(一)心理漫画展示活动

同学们参与积极,以笔为援,为疫区加油,为奋战在一线的各位勇士致敬,活动共收到逾40幅作品,一幅幅作品表达了同学对疫区人民的祝福和希望疫情早日结束的美好祝愿。通过心理漫画展示活动,让青年学生们更好的了解疫情的发展情况和对抗疫情的决心。

(二)手工艺作品展示活动

本次活动旨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特殊时期,让青年学生发挥聪明才智和丰富想象力,用心制作手工艺品,活动共收到作品30余件,展现了青年学生乐观向上的心理品质,对生活的无比热爱及对抗击疫情必胜的决心。 


(三)“我做的一道菜”展示活动

为丰富学生假期生活,学院围绕“抗击疫情,‘宅’出精彩”为主题,号召同学们利用居家时间,多陪伴家人,主动分担家务,开展厨艺展示活动。同学们积极上传照片,与同伴分享精彩厨艺。通过线上展示、交流,充分展示了青年学生热爱生活、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四)心理金句征集活动

为更好地引导学生在疫情防控期、开学季、毕业季等重要时期正确认识逆境与挫折,及时调整负面情绪,相互关爱支持,学院面向广大学生开展心理金句征集活动。同学们金句频出,给我们这个寒冷的冬天带来温度,给特殊的日子带来感动,带来了满满的正能量,营造了积极温暖的校园文化氛围。




上一篇:建筑工程学院开展心理委员培训

下一篇:江苏信息职业技术学院 2018-2019学年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活动积极分子评选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