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工学院
您的位置: 本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心理导航 >> 正文
建筑工程学院开展心理委员培训
发表者: |  发布时间:2022-05-02 10:36:06 | 浏览数:

为了促进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发展,发挥班级心理委员的作用,帮助心理委员更加科学有效的工作,建工学院于4月份组织开展了心理委员线上培训。

本次培训由南京邮电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任、副教授、中国心理学会注册系统注册督导师、注册心理师、江苏省大学生心理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江苏心理卫生协会危机干预专委会委员、南京市心理健康专家组成员陆晓花老师主讲,其讲述了在当前疫情情况下心理健康的重要性、心理委员的作用和职责、心理危机的识别、心理健康的维护,强调了在疫情下我们更应该注重自己的心理健康,指出心理健康是指这样一种状态,即人对内部环境具有安定感,对外部环境能以社会上的任何形式去适应,也就是说,遇到任何障碍和困难,心理都不会失调,能以适当的行为予以克服,这种安定、适应的状态就是心理健康的状态,而心理委员的工作就是要帮助促进同学们保持这种健康的心理状态。

通过此次心理培训,心理委员更深入地了解到了在当前疫情的情况下应该如何帮助班级学生保持好的心理健康。本次培训令所有人都印象深刻,大家对未来的工作有了明确的目标方向。

上一篇:建筑工程学院开展“向阳携行 共创未来”素质拓展活动

下一篇:建筑工程学院开展“逆境携行 你我同心” 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