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工学院
您的位置: 本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心理导航 >> 正文
建筑工程学院召开学生心理健康工作专题研判会
发表者: |  发布时间:2022-11-23 16:03:07 | 浏览数:

为全面掌握学生心理健康状况,准确把控和研判学生心理问题,提升心理健康工作的针对性,切实维护校园和谐稳定。建筑工程学院在校心理健康中心开展心理健康工作专题研判会,校心理健康中心副主任刘月红出席,建筑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张超主持会议,校心理健康中心何淼淼老师、建筑工程学院全体辅导员、全体新生班主任参加研判会。

会议现场,校心理健康中心副主任刘月红从辅导员班主任如何做好心理健康预防工作开展辅导,强调要普及心理防护知识和疫情防控知识,推送各类心理健康教育资源,避免因学生心理问题出现负面舆情,提醒辅导员班主任加强日常谈心谈话,从多方面了解学生情况,与学生建立良好关系,并做好家校联系,帮助新生适应大学生活。

党总支副书记张超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作为班主任和辅导员,一要充分认识心理健康教育的重要性,强化责任意识,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干预;二要加强心理健康知识的学习,提升学生心理骨干队伍的业务能力,通过心理危机多方负责、心理困难学生结对帮扶等方式,点面结合做到全覆盖、无盲区;三要构建科学合理的心理排查机制,加强突发心理危机事件的处置能力建设,与校大学生心理健康中心保持沟通、紧密配合,做好心理危机学生的咨询、转诊等工作。

本次专题研判会再次明确了学生心理健康工作的目标,对学生心理素质的养成教育,有效防范学生心理危机事件发生具有重要的意义。

上一篇:建筑工程学院召开心理健康工作专题研判会

下一篇:用心护心,携手同行——2022心理委员培训顺利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