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工学院
您的位置: 本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心理导航 >> 正文
用心护心,携手同行——2022心理委员培训顺利举行
发表者: |  发布时间:2022-06-06 10:40:13 | 浏览数:

为进一步增强班级心理委员和心协成员在疫情下服务同学们的专业能力,更好地帮助有需要的同学解决遇到的心理困扰。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为心理委员和心协成员于5月18日开展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的主讲人为建筑工程学院心理辅导员张志刚老师。建筑工程学院全体心理委员也认真学习参加了此次培训。

本次讲座的主题为“用心护心,携手同行”,张老师从心理委员制度的产生与发展,心理健康的标准,心理委员的角色定位,心理危机的识别与干预,心理委员的具体工作与方法指导等多个方面入手,用生动的语言结合具体案例和大家分享了“心理委员要做什么、如何去发现问题、发现问题该怎么办”等心理委员工作开展过程中的核心问题。

此次培训让心理委员们明确了自己的工作职责,激发了大家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大家表示会在老师们的引领下向善成长,自助助人,不断增强助人意识和提升助人技能,用心护心,进而提升大学生的心理健康水平。

上一篇:建筑工程学院召开学生心理健康工作专题研判会

下一篇:建筑工程学院开展心理健康教育月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