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工学院
您的位置: 本站首页 >> 党群建设 >> 支部活动 >> 正文
建筑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深入企业走访 关心学生成长”主题党日活动
发表者: |  发布时间:2022-08-29 16:47:03 | 浏览数:

2022年8月25日,建筑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赴江苏无锡二建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江苏华诚工程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开展“深入企业走访关心学生成长”主题党日活动。

在江苏无锡二建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公司副董事长吴立新就江苏无锡二建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的发展情况、江苏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建筑工程学院毕业生、实习生在无锡二建的成长情况作了介绍。吴立新充分肯定了苏信学子的表现,他表示苏信建筑工程学院毕业生、实习生工作踏实,善于学习,在无锡二建都能大展拳脚,施展抱负;建筑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张雪莲就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深入推进校企合作、人才共育,打通学生从“校园人”到“社会人”的最后一公里作了交流。毕业生代表分别结合自己的学习工作实际,分享了各自的感悟。学生们一致对学校的教育表示了感谢。

在江苏华诚工程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公司运营经理韩小慧、人事经理夏泽南就江苏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建筑工程学院毕业生、实习生在江苏华诚工程管理咨询有限公司的成长情况及双方开展校企合作、产教融合的情况作了介绍;公司顾问潘立本就职业教育发展,校企融合交流了自己的看法和观点;建筑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张雪莲就深入推进校企合作、做实做细实习实训等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探讨;实习生代表分别结合自己的学习工作实际,分享了各自的感悟。

此外,老师们和毕业生以及实习生进行了面对面交流,了解学生工作岗位涉及的专业课程知识应用、职场培训、职场适应度等情况,关注学生实习与就业的心理动态以及对未来职场生活的规划,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和职场观,鼓励毕业生、实习生做好学生和员工角色的转换,提高工作的积极主动性,踏实奋斗走好职场路。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旨在加强校企在人才培养、学生就业、技术创新等方面的深度合作,构建“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相促进、共同提高”的新格局,教育和引导毕业生、实习生务实肯干,脚踏实地,乐于服务,创新作为。

上一篇:建筑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党员先锋进宿舍,安全守护放心间”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篇:建筑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先进典型学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