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工学院
您的位置: 本站首页 >> 教学科研 >> 科研教改 >> 正文
建筑工程学院开展《混凝土结构平法识图与钢筋计算》课程胡格教学模式改革专题研讨会
发表者: |  发布时间:2021-07-12 17:54:51 | 浏览数:

7月9日,建筑工程学院开展《混凝土结构平法识图与钢筋计算》课程胡格教学模式改革专题研讨会,会议邀请该课程共建人、智能工程学院陈红英老师参加,课程负责人、建筑工程学院院长张克纯出席,会议由副院长沈维莉主持。

会上,张克纯院长肯定了建筑工程学院近几年在三教改革、课程建设等方面付出的努力以及取得的成绩,希望课程团队的所有教师能以三教改革和教学资源建设为契机、以教学能力提升与教学质量提高为目标、以胡格教学模式改革为抓手,仔细研究胡格教学模式的特点、优势、实现路径、实施要点,并以此课程为示范,全面推进建筑工程学院其他专业课程的胡格教学模式改革工作,切实推进智慧建造专业群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提高人才培养和内涵建设质量。

《混凝土结构平法识图与钢筋计算》是学校立项建设的胡格教学模式改革试点课程,也是智慧建造专业群的核心专业课程,课程组成员李娜老师对课程的教案编写、课程思政融入、课堂组织实施、教学案例视频等环节进行了详细汇报,与会老师畅所欲言,对该课程如何实施胡格教学模式改革提出了各自的思路和建议。胡格教学模式改革的资深专家、《混凝土结构平法识图与钢筋计算》课程的共建人陈红英老师首先肯定了课程组前期完成的工作,并对课程胡格教学模式改革措施提出了针对性建议,希望课程组能从学生的专业能力与非专业能力培养上进一步细化知识点,将胡格教学理念融入课程教学中,全面提高教学和人才培养质量。

课程组成员郝会山、李娜、黄志华、晏小欢、丁晓华、于泉伟等教师参加了专题研讨会。(建筑工程学院:于泉伟;审核:张克纯)




  


上一篇:建筑工程学院有序开展2021年秋季学期线上教学工作

下一篇:我校工程造价专业企业负责人吴虹鸥来校进行专业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