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工学院
您的位置: 本站首页 >> 教学科研 >> 科研教改 >> 正文
建筑工程学院有序开展2021年秋季学期线上教学工作
发表者: |  发布时间:2021-09-13 11:12:29 | 浏览数:

  9月6日,是江苏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原定的新学期开学日子,清晨的校园里一片静谧,虽然听不到往常的上课铃声,但建筑工程学院的师生们依然按照教学习惯提前10分钟进入线上教学课堂。

  因为疫情原因,按照教育厅的有关规定,学校决定推迟2021年秋季学期开学时间,同时做到教师“停课不停教”、学生“停课不停学”,实现疫情防控和线上教学同步推进,确保每一名学生不因疫情防控影响正常学习。

  针对线上、线下教学媒介差异性所带来的教学形式的改变,建筑工程学院坚持“两手抓”,提升线上教学质量。一手抓教,各课程教学团队通过集体讨论课程教学标准、教学进度设定、教学方法研究,细化重点知识点,精心组织教学团队开展适合线上教学的教学设计、资源制作、课堂测试和讨论题目整理等线上教学准备工作。采用超星学习通、腾讯会议等直播平台,多渠道确保线上教学有序报质开展;一手抓学,线上教学时学生容易思想开小差导致学习变成形式,教师们通过测试、讨论、提问等活动的开展,动态了解学生知识掌握情况,对于错误率高的知识点反复讲解。

  已经有了2020年线上直播教学的经验,师生们在今年的线上教学中都能做到轻车熟路,在网络直播课堂上,签到、互动、提问、答疑……教师精神饱满,学生情绪高涨,整个教学过程平稳有序,达到了预期的教学效果。







上一篇:建筑工程学院成功举办教师说课比赛

下一篇:建筑工程学院开展《混凝土结构平法识图与钢筋计算》课程胡格教学模式改革专题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