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工学院
建院动态
您的位置: 本站首页 >> 建院动态 >> 建院新闻 >> 正文
建筑工程学院党总支开展“重温党的历史 感悟红色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发表者:本站编辑  |  发布时间:2020-12-22 09:10:36 | 浏览数:

       

为进一步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效,引导广大党员砥砺初心使命、积极担当作为,12月20日,建筑工程学院党总支全体党员在党总支书记张雪莲的带领下,赴滨湖党建馆开展“重温党的历史 感悟红色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在展馆入党宣誓厅,全体党员同志们庄严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以铮铮誓言再次表达做合格共产党员,为共产主义奋斗终生的坚定信念。

红色精神展区以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为脉络展示出中国共产党的红色精神谱系,共包含启航、星火、圣地、烽烟、黎明、奋斗、复兴、丰碑8个专题展厅。518幅珍贵图片资料以“一本中共党史,一条红色之路,一部精神谱系,一批红色人物,一首红色赞歌”展示了红船精神、井冈山精神、延安精神、西柏坡精神、红旗渠精神、载人航天精神等35种中国共产党在不同时期形成的伟大精神,全方位呈现了中国共产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奋斗历程。全体党员一边聆听讲解,一边询问相关细节,重温红色家谱,感悟担当忠诚,进一步集聚起推动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的精神力量。

“丰碑永存”的纪念墙上,每一个名字背后能写出一段可歌可泣的英雄诗篇,每一张照片上都映照出一篇肝胆日月的铮铮誓言。纪念墙前,怀着无比的敬意和哀思,全体党员庄重肃立,齐声诵读纪念英烈的诗篇《缅怀》:“……为信仰你浴血前行,为理想你披荆斩棘……”“……披肝胆英魂托日月,留正气丹心照万年……”一支支洁白的鲜花祭奠英烈忠魂。

声音之道,与政通矣。红歌是声乐中的经典,是时代的号角,更代表着人民的心声。参观结束后,滨湖党建馆张晓东老师为大家带来了一堂“吟唱红歌知党史·坚定理想跟党走”主题党课,带领全体党员体验了一堂“寄情于歌、寓情于理”的艺术党课。一句又一句铿锵誓言,坚定着“愿得此身长报国”的不屈信念;一阙又一阙的磅礴颂词,阐释着“位卑未敢忘忧国”的大爱情怀。在红歌声中,党员同志们触摸到了信仰的磅礴力量,感受到了真理的万丈光芒,汲取到了前行的不竭动力。

建筑工程学院党总支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建筑工程学院:吴媛媛,审核:张雪莲)




上一篇:建筑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给全体党员、教师上廉政党课

下一篇:建筑工程学院党总支和无锡市总商会四川商会党支部 举行党建共建签约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