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组织开展第七届大学生安全知识竞赛的通知
发表者:本站编辑  |  发布时间: 2018-10-16 11:01:09 | 浏览数:
  

各部门:

为进一步推进我校学生安全教育工作,大力普及安全知识,切实提高大学生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深化平安校园建设,维护学校安全稳定。经研究,决定组织开展第七届大学生安全知识竞赛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领导

为保障竞赛活动顺利进行,成立“学校第七届大学生安全知识竞赛组织委员会”,具体组成人员如下:

主  任:张  瑜

成  员:张文凯 王永红 武  汉 孟庆东 姜晓燕

过正达 吴  君 蔡克炎 张雪莲 朱  俊

薛小波 张成勇

组委会下设竞赛工作组,成员由保卫处、学生处、二级学院、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中心、图书馆相关人员组成,具体负责竞赛工作的组织、协调工作。

组  长:张文凯 王永红

副组长:王洪强 顾浩俊 孙  静 姜晓燕 王  玮

胡志毅 陈艳艳 张  炎 朱  俊 韦逸群

袁宇翔

组  员:各二级学院安全员;2018级学生辅导员;保卫处、学生处、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中心、图书馆相关人员。

二、工作分工

保卫处负责与上级部门联系、竞赛工作部署、组织参加校外比赛、获奖学生和二级学院先进的表彰。

学生处负责各二级学院学生参赛时间和场所的协调安排、参赛学生成绩汇总统计和评比。

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中心和图书馆负责竞赛网络系统的安装测试及技术保障,协助学生处做好竞赛场所安排和相关数据处理。

各二级学院负责本院学生的宣传发动、组织网上参赛工作和内部评比表彰。

三、竞赛时间

2018年10-12月期间

四、参赛人员

2018级全体新生。

五、竞赛内容

以大学生应知应会安全知识为主要内容,以《大学生安全读本》和《2018大学新生安全知识竞赛题库》为主要参考材料。

六、竞赛安排

竞赛分各二级学院竞赛、学校竞赛(选拔赛)、锡常地区保卫学会分会初赛、省保卫学会复赛、省教育厅决赛。

各二级学院竞赛安排在10月21日—11月4日进行,各二级学院按照学生处安排的时间、地点组织学生参加网上答题。(题目由系统自动生成100题,题型由单项、多项选择题和判断题组成。竞赛成绩由系统自动显示)

各二级学院在比赛学生中挑选成绩最好的6名(4男2女或2男4女)组成二级学院参赛队,在11月5日参加学校选拔赛。学校根据参赛情况选出3名(2男1女或1男2女)组成校队,参加江苏省安全知识竞赛。

七、奖项设置

本届竞赛学校设置奖项如下:

1.一等奖6名、二等奖12名、三等奖18名。

2.优秀组织奖3名。优秀组织奖以各二级学院组织开展竞赛情况、学生参赛成绩和校级选拔赛成绩决定(缺席参赛学生成绩按零分计算)。

获奖者、优秀组织单位由学校大学生安全知识竞赛组织委员会颁发证书、奖状。

八、其他事项

1.各二级学院要充分利用竞赛活动,深入开展安全知识宣传教育活动,切实提高学生安全素养,预防和杜绝安全事故发生。

2.各二级学院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确保全体新生参赛,对学生参赛成绩要记录在册,对各班参赛情况进行考核。

 

                                                                                                                         江苏信息职业技术学院

                2018年1016